****** |
加藤成亮 * NEWS
|
松村北斗 * SixTONES
|
岩崎大昇* 美少年
|******

【不仲】人に告ぐべきことならず (2)

       ooc选手又来了

       前文 1   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战争即将开始!?

  加粗的标题刺痛了京本的眼睛。虽然这些事仿佛遥不可及,但是却又觉着触手可及。父亲最近叹气的次数越来越多,街上住民的脸上也显露出惴惴不安。所有人的神经似乎都渐渐绷了起来,京本看向窗外落下的树叶,也叹了一口气。

  

  松村有点后悔自己今天出门准备慢慢走到京本宅的决定。

  风倒是从昨夜就开始刮着,雨是在半路的时候淅淅沥沥地打了下来。本来是零星的雨点,松村正了正帽子,加快了脚下的步伐。但是当自己的视线已经可以窥见京本宅的一角时,雨蓦地泼了下来。松村匆匆用着皮质背包顶在头上,逆着大街上人流的方向,奔向了京本宅。

  那天回了家,松村便加急写信到给自己介绍了这份工作的友人处,抱怨着为什么不告诉自己是京本家的小姐找先生,不然自己绝对不会接过这份工作。友人高地回复的书信在出门前正好送达。他表示了京本家仅有一位独子,根本不存在一个女孩。松村合上信,叹了一口气,大致也想到了这位小少爷在玩什么把戏。

  

  急促的叩门声让下人迅速打开了大门,把松村引到了院子里。宅子的主人迎上前,吩咐着下人带松村去换一身衣服。这是松村第一次见到京本宅的主人,对方的脸上似乎看不见岁月的痕迹,他突然意识到京本家那位少爷姣好的脸庞是传自何人了。和对方道了谢,随着下人走到了和上次方向完全相反的廊内。

  “先生可以进去把湿的衣服放在浅色篮子里,换洗的衣物在另一侧的棕色篮子里,但是只有全新的浴衣……”下人似乎有点为难的同松村解释着,松村笑了笑示意没事,便准备进去。“在里面的温泉若有什么需要,先生唤我便是。”松村撩开帘子的手顿了一下,完全没有料到对方是来带自己泡温泉的,略显僵硬地点了点头,松村弯了腰钻进了房间。

  单手解着衬衫上过多的扣子,他环视着四周。

  有钱真好啊,松村脱下黏在皮肤上的衬衫时如此想到。随手叠了叠湿的衣服,放进了浅色的篮子,松村抬脚准备向内室出发。氤氲的水汽被帘子隔开,再次掀开帘子的一刹那,似乎听见了哗哗的水声。径直沿着灰色的石板铺出的路走向冒着热气的温泉走去,松村顺手打湿了毛巾,脚尖在池边探了探温度,适宜的水温让松村发出了满足的叹息,扶着池子内侧,寻找着合适的位置坐下来。

  本专注着在温暖的水中移动着,但是不远处越来越清晰的黑色脑袋让松村心中警铃大作,思索着怎么赶快遁走的时候,对方先一步回了头,撞进了对方充斥着惊异目光的瞳中,松村恨不得躲到水里。

  对方瞧见了松村也吓得站了起来,松村想着开口说些什么,但是对方过于白皙的肌肤晃了他的眼,可能是因为温泉的缘故,肌肤透出了好看的粉色,挂在身上的水珠沿着平坦的胸膛滑到腰际,最后消失在温泉中。视线定格到对方的脸上,他总觉得这张过于精致的脸和自己的学生有着九分相似。松村张了张嘴,却没发出什么声音,对方也尴尬地站着,沉默着。

  “少爷!少爷!您得出来了!我听院前的人说先生已经来了,不然就来不及换上和服了。”仆人在门口的呼喊终于打破了这份诡异的安静,但是每字每句透露出的信息让京本恨不得封上田中树的嘴。松村听出来这是上次带着自己走到小姐院落内的仆人,饶有兴趣地看着面前的少年。对方看起来很郁闷地垂下了头,一言不发地拿过一旁的毛巾,踏出了温泉。

  

  京本大我发誓他在经过松村身边时,看见了松村戏谑的眼神。温泉的温度再高,也比不过京本的两颊烧起来的温度。被人抓住小辫子的感觉让京本只想加快步伐逃出这个是非之地,但是过于湿滑的石板路让京本脚下一个踉跄。松村没忍住嗤笑出来,赶忙清了清嗓子掩饰着,换来却是对方毫无攻击力的怒视。

  京本十七年的人生中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,这种感觉比自己和森本去惹事打架反而输了还要羞耻千倍。当帘子外的冷风打在身上的时候,京本下意识哆嗦了一下,恶狠狠地接过了田中手中黑色的浴衣,怒视着田中,“为什么没人和我说那个先生也会出现在这里?”

  田中愣了一下,诺诺地说,“少爷我也没收到这个消息……”

  京本拿起一块新毛巾胡乱擦着自己的头发,盯着地面不知在想些什么。“那少爷……松村先生意识到你是谁了吗?”田中树努力斟酌用词,询问着自家少爷。京本叹了口气点了点头。田中树见状也不知小少爷准备接下来怎么做了。

  “算了……先回房间吧。”京本决定先回房间再面对被戳穿的事实。

  

  当京本换好衣服,怀揣着复杂的心情正坐在松村面前时,他没敢看着松村的眼睛。这一次,松村穿着堇色的浴衣,头发也被水汽微微打湿。而京本则是穿着衬衫西裤的一方。

  “真的很抱歉,不是有意要骗你的。”京本抿了抿嘴,腰弯到了额头几乎可以碰到膝下的软垫。对方迟迟没有说话,让他着实捏了一把汗。

  “没事的京本君。”松村扶住了京本的肩膀。

  京本抬起了头仍旧不敢直视松村,视线落在了对方身侧的黑色皮包上。

  “关键就是,京本君还希望我担任你的教书先生一职吗。”下一句话让京本不得不看向了松村的脸庞。对方认真地看着他,京本呼吸一滞,本打好的腹稿也荡然无存。身侧的手很热,京本甚至可以透过衬衫感觉到这份热度,捏了捏拳,他点了头。

  松村松开了手,坐回了软垫之上,“那好,三日之后,我会再次拜访。这三日之间,京本君不如思索一下到底想从我这里学习到什么。”

  京本没有说话,垂下眼,头以肉眼几乎不可见的幅度点了点。

  松村似是窸窸窣窣从包中取出了什么,是上次的那本书。京本给田中递了个眼神,树迅速奔到房间里取来了那本书。

  “京本君这三天有去了解西洋文学吗?”松村翻开了书,抬起头看向了京本。

  京本僵硬地摇了摇头。

  “没事,那京本君说说古典文学中,你有喜欢的书籍吗。”

  京本再次梗着脖子摇了摇头。

  松村似是苦恼地摸着下巴,然后又突然想到什么合上了带着密密麻麻注解的书。

  “京本君,随我移步至中庭如何。”


tbc


评论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meda | Powered by LOFTER